310行星

【血蝶血】能看见你的世界

Chapter1

“劳驾,一杯红茶。”美智子最后还是走进一家茶室,微微垂下眸子。

“您似乎不是本土乡人。”茶室老板认真端详着眼前人精致的面容,微微有些出神。

“我……的确不是,我来自东方。”美智子轻轻扬起下巴,语气中却是不卑不亢。

在这个地方,外来的种族没有那么受欢迎。高傲的法国人总是认为异乡人会弄脏他们纯净的血脉,因此脸上鄙夷的神情总是深深刺伤美智子。

但是老板却很和善。很快,他沏了一杯地道的法式红茶,端到美智子的独立茶室中的桌子上,还附赠了几块精致的点心。

“请您慢用。”老板和善地笑笑,将手在腰间的围裙上擦干。

美智子微微颔首,目送着老板的离开。然后端起红茶,啜饮一小口。红茶的微涩与香醇巧妙的融合在一起,瞬间在口腔中炸开,如同一本古籍,厚重而又美丽。

美智子勾了勾唇角,放平了总是蹙起的眉。

果然,还是只有茶能使人心情平静。美智子在心中默默想着,顺手拈起一块点心放入嘴中。香甜酥脆的饼干碎在唇齿之间,原本的涩完全被甜腻取代,仿佛爱人在舌尖呢喃。

美智子难得显露出了满足的神情。她没想到这个小小的茶室能带给她这么多惊喜。正当她准备端起杯子再喝口茶缓解过分的甜腻时,空灵的声音突然在茶室中炸开:

“像这样劣质的红茶还能拿出来卖?真是黑心的商家啊。”

美智子刚端起的茶还没拿稳,手一抖差点将精致的珐琅茶杯整个摔在地上,还好及时稳住了,但还有些烫的茶汤却泼在了手上,烫出了一大片红痕。但美智子现在管不上手上的情况了,她有些急切地开口,声音中裹挟了点点恐惧:

“是谁?谁在哪里?”

她起身打量着本该空无一人的茶室,眼尖地在角落处捕捉到一个红衣女子,只不过,她的身躯有些透明,仿佛……一个鬼魂。

“你能看见我?”红衣女子坐起身,随意地抚了抚额前碎发,然后双手自然搭在裙子上。

美智子定定地盯着坐姿端正的人,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她微微张开了红唇,胸口剧烈地起伏着,复用左手按住唇不让自己叫出来。

“……您是哪位?”美智子尽全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沉下声音问道。

红衣女子起身,提裙轻笑,点头致意,说:“我是玛丽·安托瓦内特。”

“那么安托瓦内特小姐,您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美智子见人没有恶意,便稍稍放下了心,继续追问着。

玛丽半透明的脸上似乎浮现了点点红晕。她低下头,小声说:“如您所见,我是一个……幽灵?我就是想出来看看,没想到会有人看见我。”说完,她将头稍稍撇向一边,试图躲避美智子的视线。“说起来,还没问阁下的名字。”

“叫我美智子就好。”美智子双手交叠握住,放在身前,向前微微欠身表示敬意。

“您似乎来自遥远的东方?”玛丽的语气中带了点好奇,望着眼前人乌黑的长发,露出了艳羡的表情。

“您猜的没错,我的确不是本地人。”美智子被问得有些尴尬,下意识地撩拨了一下扎得紧实的秀发,遂坐下喝了口所剩无几的茶。

玛丽走——准确来说是飘到了美智子旁边,有些透明的手轻放上桌面,端正坐着。

美智子一哂,歪歪头问身边人:“您也想喝点茶吗?”

“啊……不用了。幽灵是不能喝茶的。”玛丽回以一个礼貌的微笑,神情中带了些抱歉。

“这样啊。”美智子低头啜饮,怔愣地盯着桌面出神。

“打扰了,请问还需要些别的吗?”突如其来的低沉男声扯回了美智子的思绪,她抬头望向门口,眼神中尽是茫然。

老板仍负手等着美智子的回答,没有丝毫惊讶于玛丽的存在——或者说他根本不知道玛丽的存在。

美智子有些惊讶地望了眼玛丽,又转过头对老板说:“不用了,谢谢您。”

“好的。您刚才是被烫到了吗?”老板注意到了美智子白皙皮肤上的红痕,颇有些惊讶。“哎呀呀,怎么不小心一点呢?我这里还有一些没用完的烫伤膏,去帮您取来。”

迎着老板诚恳的目光,美智子也不忍心拒绝人家的好意。“那就麻烦您了。”她给人一个安心的笑容,红唇微微抿起。

“不用跟我客气。也是我的失职,应该等茶稍微凉一点再端过来的。”

美智子笑了:“红茶当然还是要趁热喝才行,不然就会失了风味。红茶如此,绿茶也一样。”

老板向美智子投来了赞许的目光:“的确,滚烫的茶水才是最为美味的。真不明白现在的年轻人都喜爱的冰茶,这种丧失了茶味的东西还有什么喝的必要吗?”

美智子有些无奈。她听出了老板的抱怨,同时也为茶文化的缺失而感到遗憾。

老板转身回了里屋,很快,拿着一管膏药回来了。

“先擦一点药吧,这么漂亮的手可不能留疤。”

“不会留疤的,只是皮肤微微发红而已,并无大碍。”

老板叹了口气:“现在啊,向您这样了解和喜爱茶文化的年轻人,已经不多了。”

美智子仔细地涂着药膏,淡淡开口:“在我的家乡那边,几乎所有人都喝茶,所以对茶叶比较了解。”她将药膏递了回去,“谢谢您,我涂好了。”

茶杯已空,点心也已经吃完,美智子准备起身离开了。

“谢谢您的款待,红茶很好喝。”美智子站起来欠身,细长的脖颈在暖黄的光纤下显得分外好看。

“不用客气,这是对客人的基本尊重。”老板饱经沧桑的面容上露出了一点笑容,“毕竟,很少遇到像您这样谈得来的客人了。”

美智子没说话,她笑了笑,转身离开。

“带走我行吗?”美智子刚出茶室,玛丽就追了上来。

美智子有些无奈:“安托瓦内特小姐,您能不能不要每次出现都一惊一乍的?”

玛丽一愣,垂下头,颇有些委屈地说到:“对不起,您知道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美智子开始同情这个可怜的幽灵了。

“走吧,一起回家。”美智子伸出手,想牵住玛丽。尽管她知道幽灵无法和自己牵手,但她还是这样做了。

玛丽似乎没想到眼前人会同意自己的请求,她又愣了一下,才将手递出去,轻轻搭在人手上。

“一起回家。”

玛丽温柔笑笑,神情却中尽是悲伤。

Chapter2

“就是在这里了,进来吧。”美智子拿钥匙打开了门,侧身让玛丽进去。

玛丽提起裙子,踮起脚尖走进房间。她上下打量着这间不算大的房子,微微蹙起了眉。的确,这间房间对于娇生惯养的玛丽来说过于勉强了,她在这里肯定住不习惯。

“可能有点小,请您见谅。”美智子的声音中带了些许歉意,那双黑色的眼睛看着人瘦削的肩。

“没事,这里很好。”玛丽不太在意耸了耸肩,四处打量着这间小房子。

房子虽然不大,却布置得很温馨。一束雏菊被插在花瓶中,放在书架上。书架里整齐地摆放着几本精装的书籍,看起来是被主人精心保护过的。

“房间很漂亮。”玛丽微微赞许地点了点头,给美智子一个温暖的微笑。

“但是,可能没有多余的房间给您。”美智子蹙起眉思考了片刻,却发现这个问题似乎没办法解决。

玛丽沉默了一会儿,干巴巴地憋出一句话:

“其实,我不用睡觉的。”

当幽灵有很多好处。比如不用吃饭,不用睡觉,可以自由出入各种地方……这一切,都是玛丽在生前所羡慕的。她喜欢这样的生活,所以才会放弃一切来当一个孤独的幽灵——毕竟没人能看见幽灵,除了美智子。幽灵不能和人接触,但却能拿起和放下物品,这倒是有趣。

“我明白了,那您就安心住在这里吧,我不会将您的存在昭示于众。”美智子有些疲惫地将自己埋进柔软的沙发,放空自己的思想。

“您就算说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吧。”玛丽的嘴角噙着一抹淡淡的微笑,她坐到美智子身边,依然是那副优雅端庄的模样。她想伸出手帮美智子把额前碎发撩走,但她的手却径直穿过了美智子的头颅。

玛丽垂下眸,小心翼翼地收敛起自己的情绪。

美智子察觉到了这一切。她将自己的手轻轻搭上玛丽的手——尽管她知道这是不可能的,但她还是这样做了。柔软细腻的掌心在视觉上覆上了手背,就连没有任何感觉的玛丽都似乎感受到了温暖。

“不用为这样的事情而感到抱歉,即使您不属于这个世界。”

“美智子小姐,一直以来您都是一人独居吗?”趁着美智子吃晚餐的时候,玛丽坐在餐桌的一隅,撑着头问正在细嚼慢咽的人。

美智子从容地咽下一口食物,清了清嗓子开口:“自从我来到这里,就一直一人独居。”说罢,她又低下头拿餐刀划弄食物。

“这样啊。”玛丽吐出几个字,顿了顿,又说:“一个人工作很辛苦吧?”

美智子的脸上罕见的浮现了迷茫的表情。她思索片刻,皱了皱眉,“工作对我来说就像是必需品一样,我需要通过工作赚钱养家。如果不工作,我反而不知道该干些什么了。因此倒也不觉得辛苦。”她抿了口汤,“我明天要去应聘新工作了。”

“提前祝您好运。”

“承您吉言,我会努力的。”

美智子站在雨里。

以前在她眼里,异国的雨总是多情而温婉的。而今天却不一样,大雨无情地拍打在她身上,打湿了她着的黑色衬衫。

她矗立在雨里,不发一言。

她还能够说什么呢?她只感受到了巨大的挫败感,以及深深的无力。

大雨浸湿了她秀丽的黑发,冰冷的雨水渗入到头皮处,再顺着发丝滴落。她在颤抖,不知道是因为寒冷还是因为悲痛。

她合上眸子,无声地笑了。

“为什么要站在这里?”玛丽站在美智子身前,温柔的目光似乎想要替她驱散寒意。

美智子摇了摇头,“您别这样看我。”她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。诚然,在雨水的冲刷下,美智子脸上的妆容尽失,斑斑皱纹浮现了出来。

玛丽心下微动,上前伸出手把人搂入怀里。虽然她们无法直接触碰在一起,但这样的拥抱的确起了作用——这大概就是复杂的心理吧。

美智子脸上布满了水珠,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。

“工作不顺心也没事,你还有我。”

“我们回家。”

Chapter3

“喝点姜汤吧,驱一驱寒。”玛丽将刚煮好的姜汤递给美智子。

“谢谢。”美智子的声音有点闷,夹杂着浓重的鼻音。

“在这种天气里,感冒了可不好。”玛丽看着眼前人因为姜汤的辛辣而吐舌的可爱举动,又给她递了块糖。

“谢谢。”美智子含住糖,说话有点含糊不清。

玛丽歪了歪头,“没必要和我客气,毕竟我现在的住所都是你提供的。”

美智子吸了吸鼻子,没说话。

“其实这两天我一直在想,您为什么会存在于此。”美智子突然看向玛丽,黑色的眼睛里是深不见底。

玛丽收敛了唇边笑意,抿起苍白的唇。“我想还是别知道的好。”

因为知道了,我们就不可能这样像朋友一样的生活在一起了啊。

美智子见人不想回答,也就没追问,将喝空了的碗放在茶几上。

“早点休息吧,放松情绪,别瞎想。”玛丽帮人把碗收到厨房,“家务什么的交给我就好,我会把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”

美智子按了按发痛的眉心,起身回了卧房。“那就麻烦您了,我去休息一会儿。”

玛丽目送着人离开客厅,然后转身进了厨房。

其实玛丽完全不会做家务。从小就出生在王室的她甚至都没去过厨房,直到被押上断头台都不知道饭菜是如何制作出来的。

但她今天去隔壁邻居家,看女主人做了饭,洗了碗。她惊奇于面团能通过一个大方盒子而变成酥脆的饼干,这在之前是她完全想象不到的。

她现在正小心翼翼地捧着一个碗,对它进行着“清洁”——

好吧,实际上就是在凉水下反复冲洗。

洗完碗后,玛丽穿过美智子的房门,盯着人完美无缺的睡颜。

虽然美智子现在不比当年的豆蔻年华,但岁月还是没在她脸上留下太多的痕迹。几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皱纹,也只是为她增添了韵味而已。

玛丽想伸手触碰美智子的脸,但手直直穿了过去。她叹了口气,转身离开。

她不想让美智子了解自己的过去,毕竟被押上断头台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迹。她想给自己现在唯一的朋友一个较好的印象,尽管人家可能就没把自己当成朋友。

“就这样吧。”玛丽轻声说着,一路飘到了窗边。

雨还在下,黑压压的天空中布满了云。

“我想,一般的食物还是可以尝一尝的吧。”美智子像往常一样早起,泡了一杯从家乡带来的绿茶。

“好像不行吧。”玛丽纠结地摊了摊手,有些无奈。

“好吧。”美智子喝了口绿茶,为不能让玛丽喝到纯正的绿茶而感到抱歉。

“今天要去图书馆。”喝完茶,美智子提上包,准备出门。

“不需要我陪着吗?”

“不用了,去图书馆这种事情又不危险。”

玛丽整理了一下有些起皱的红裙,微微一笑,“路上注意安全啊。”

“放心吧,我又不是什么小孩子。”

“今天我在书上看到了一些东西。”美智子打开房门,对着在客厅里看电视的玛丽说着。

感受到美智子的目光,玛丽抬起头,问:“嗯?什么东西?”

“有关,您的身世。”

玛丽瞬间瞪大了眼,瞳孔缩到极致。

“安托瓦内特小姐,或者称您为,安托瓦内特王后?”美智子看着人有些惊慌的表情,自己神情不变。“为什么要选择留下?您是还有什么愿望没有完成吗?”

见美智子没有别的意思,玛丽悬着的心放了下来。“我选择留下,是因为一辈子都没明白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什么。”

“从小我就在王室生活,不能随意地去了解真正的生活。”

“每天都在王室学习礼仪、家族历史、宗教文化,可这些我都不想学习。”

“直到我最后死在断头台上,我都没想清楚自己存在的意义。我就像个人偶,只需要有着饱满的精神面容,去服侍我的丈夫,给百姓一个王室安康的假象,仅此而已。我被人操控着,自己什么也做不了。”

“我死了很多年,死后我变成幽灵,以孤独的视角观察世间百态。”

“直到我遇上了你,我才明白,生活的意义就是平凡。我不需要那些权利,地位,但我却很快乐,很幸福。”

美智子静静听着,当她听见玛丽说到自己时微微有些惊讶。“我觉得我没帮上任何忙。”她淡淡开口,“我只是给了您一个临时的住所。”

“这样就够了。”玛丽又笑了,只有在她真心快乐的时候才会表露出这种孩子气的表情。

美智子咬住下唇,“您想离开了吗?也许摆脱幽灵的身份,去重新做个人,会让您更快乐。”

“我?既然选择了当幽灵,哪还有重新做人的道理?”玛丽脸上的笑容消失了,嘴角微微下撇。

“如果我告诉您,我有让您重生的办法呢?”

“真的吗?”玛丽的眸子迸发出光彩,有些激动地问向身边人。

“但是代价是会消除掉所有记忆。”

玛丽有些犹豫。她想成为人,但她同时也不想忘记美智子。

美智子察觉到了身边人的犹豫,“离开吧,我不是什么重要的存在。”

“好……也该离开了。”

Chapter5

玛丽站在法阵中心,看着自己本就半透明的胳膊逐渐完全透明下来。

“我要忘记你了。”玛丽死死盯着美智子的脸庞,想将她永远刻在记忆中。

美智子伸出双臂,将人搂进怀里。“我会去找你,虽然这不太可能,但我会尝试。”

“好。”玛丽也抱住美智子,却终究只是握住了空气。

她在空气中消散,最后留下了一句话:

我喜欢你。

美智子笑了,眼泪却止不住流了下来。

这就够了。她心想,至少,你曾经活过啊。

地上的法阵消失了,仿佛从一开始的相遇就是美智子的幻觉一般。也许这就是个奇幻昳丽的梦,但她不想醒来。

“我会去找你……”美智子低声喃喃,“这是我能看见你的世界。”

但是最后那句“我也喜欢你”,也终究没说出口啊。

Fin.

写在最后:

我终于爬来更文了,虽然知道自己写了也没人看(?)

今天也是排版混乱的一天qwq。

总之感谢大家的喜欢和关注,私心一下评论行嘛?

评论(8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310行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